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召开考研宣讲会

Date: 2019-10-24

1023日下午4:30,我院包装工程专业于JA203召开考研宣讲会。会议由包装工程专业系主任、17级包装一班班主任仲晨老师主持。此次宣讲会主要面向17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19级包装新生和18级包装大二学生一并旁听了会议。宣讲会由三个板块组成:包装专业考研基本信息的讲解、研究生校友的经验传授及优秀学姐的现场经验分享。

第一板块由仲晨老师讲授。首先,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流程及基本信息,随后重点介绍了包装工程专业的考研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内包装专业的院校分布,并根据近几年我院包装学子的考研情况对相关院校进行一一介绍,为同学们在选择报考学校时提供了参考。他向同学们指出,考研不仅是一个提升个人学历和改变个人未来格局的机会,更是每位有志青年报效国家的有力途径,每位同学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考研过程中同学们应尽早制定明确目标,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第二板块由我院17届包装工程专业毕业生曹小飞(现为郑州大学研究生)和18届包装工程专业毕业生张宜彩(现为暨南大学研究生)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她们从院校选择、方向选择、考研历程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

最后一个板块邀请了16级包装工程专业两位推免生----周先敏与丁娟---现场分享了她们的考研及学习经验。周先敏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如何明确考研目标、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考研竞争力、如何收集考研信息及如何调整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丁娟则着重分享了保研流程及自己的学习经验。两位讲演同学对参会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他们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应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与科研能力;考研路上应心怀自信,脚踏实地。

此次考研宣讲会在17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考研迷茫期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召开,对同学们关心的相关考研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包装专业考研的相关资讯,为同学们考研指明了目标与方向。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更是我院以学生为本,做好本职工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

组稿:张志森

编辑:仲晨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