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8名抗疫优秀志愿者受到学校表彰

Date: 2020-05-07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学子积极响应“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号召,尽自己所能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无数先进个人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涌现。为激励青年学生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对我校239名抗疫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其中有我院学子8名,他们分别是尚福昊、郭翠婷、王欣、张新曼、张泉尧、张志乔、刘佳男以及张锐。

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志愿者们深知饮水当思源,纷纷主动请缨投入防控疫情的前线,以微薄之力反哺社会。他们志愿申请加入当地村委会或者社区居委会的防疫工作,在防疫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并做好村民体温测量和登记,以及劝返外来人员。此外,他们还向来往村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知识,协助村委干部完成其他防疫工作。受疫情影响,村子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买菜十分困难,菜价居高不下。发现此问题后,部分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同合作,进菜、分装、发放,起早贪黑,只为保障社区居民平价菜供应。

此次优秀志愿者表彰不仅是对我院抗疫优秀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及鼓励,更有利于激励我院学子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同时,有助于我院学子进一步明确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组稿:郭孟露

编辑:王珊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