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不负韶华,有“研”在先——工学院2020年考研风采录之主席团篇

Date: 2020-06-16

随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第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更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有“研”在先。

刻苦专注,坚忍不拔——工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李伟

李伟,男,中共党员,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班班长,现已被辽宁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拟录取。大学四年,他十分注重学习与工作效率,专注认真,心无旁骛。在工作科研上,他严谨负责,担当表率,在山东省智能控制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获双足机器人二等奖。2019年其省级大创项目《基于OpenCV图像处理技术的森林防火创新研究》成功立项。李伟曾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他说:“向前的路虽不会是一帆风顺,但回头看来必定收获满满,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全力以赴的做好每一件事,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只求未来的自己不觉得后悔。无论任何事做到不敷衍、不迟疑、不摇摆、认真聚焦于当下的事,自觉而专注的投入,就一定会‘所得皆所期,所期皆可得’”。

克己独立,勤勉为舟——工学院第五届团委副书记刘世森

刘世森,男,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自动化一班团支部书记,现以初复试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被山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拟录取。进学致和,行方思远。刘世森学习刻苦努力,勤勉踏实;在担任团委副书记期间,他严肃笃实,认真负责,曾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支书等称号,帮助学院团委获得2019年五四红旗团委,并带领所在班级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曲阜师范大学十佳班级、曲阜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在2017-2018年,刘世森连续获得曲阜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等奖,同年获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学生及优秀团队。他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保持从容镇静,要调整心态面对一切困难,以变应难,克焦戒躁。

钟灵毓秀, 持之以恒——工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周燕菲

周燕菲,女,中共党员,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班团支部书记,现已被山东建筑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拟录取。周燕菲在学习上思路明确,条理清晰,在工作中积极肯干,严谨负责。她曾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带领所在班级在2017年曲阜师范大学基层团支部创新活动中立项审批且顺利结项,并获曲阜师范大学百优班级称号。鸿鹄之志,不苟他人。她以亲身体验告诉同学们,考研要明确学校和专业,坚定信念目标,切勿随波逐流、将错就错。

博学多才,开朗近人——工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孙嘉琦

孙嘉琦,男,中共党员,2016级自动化(嵌入式开发)班班长,现已被济南大学电子信息(控制工程)专业拟录取。他审时度势,思维开阔,在第七届山东高校机器人大赛智能避障避险比赛中获小车组一等奖,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人工智能表演展示中获二等奖。他性格开朗,幽默近人,在学习工作中更是表现优异,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五好学生标兵等称号,所在班级曾获曲阜师范大学百优班级称号。他希望工学学子抓住机遇,勇攀高峰,在选择考研学校上要从自身水平、地区发展前景及院校水平三方面权衡分析,全面考虑。

勤奋笃实,严于律己——工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马国耀

马国耀,男,中共党员,2016级自动化一班班长,现已被保送到山东大学电子信息专业。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生活中,马国耀时刻保持刻苦务实的学习态度,严格保证自己每日的学习时间及效率。在科研比赛方面,他才思敏锐,善于合作,在泰国曼谷RoboCup Asia-Pacific 2017 SSL Challenge项目中赢得冠军,在“南江乐博杯”全国机器人足球邀请赛、“软银杯”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均斩获国家级一等奖,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上获国家级三等奖,并多次在省级科研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学务工作中,他不遗余力,认真负责,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曲阜师范大学十佳学生、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在班级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曲阜师范大学十佳班级、曲阜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他说:“人生中有几个这样的四年,可以不顾一切,可以自己去奋斗,想要的就去争取。”并鼓励工学学子要努力拼搏,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细致严谨,聪慧敏行——工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尚瑞

尚瑞,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印刷工程二班团支部书记,现已被保送至东华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她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积极细致,在专业技能方面,20191月,尚瑞在《今日印刷》发表《绢帛类艺术品的喷花复制》文章;同年2月,在《印刷质量与标准化》发表题目为《全媒体时代下书刊印刷企业应何去何从?》的专业论文。她曾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五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五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励志之星等称号,所在班级曾获曲阜师范大学百优班级。在课外时间,她积极参加文体社会实践活动,涉猎广泛,经验丰富。她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保研做好充分准备。

日积跬步,踏足山巅,他们用勤勉的笔杆绘出华丽的青春图案,相信工学学子定会以他们为榜样,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组稿:刘金瑞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 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