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对爱科大丰公司展开调研

Date: 2020-08-02

为考察企业防疫复工现状,探究疫情对企业运作的影响730日,工学院“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来到济宁市兖州区,对爱科大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900,调研团队达爱科大丰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生产车间及产品。此公司是一家以销售联合收割机为主的外资企业。公司将生产车间进行模块化分区,以达到分工明确高效运作的生产要求。随后,队员来到位于车间外的成品展示区多种具有代表性的收割机器陈列之中其中全收王收割机适配于各种庄稼作物,能真正实现一机多收的目标

下午200,团队成员来到会议室与公司高层领导交流。该公司于318日开始陆续复工,同时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公司提供每人每日两只口罩的物资保障,对体温高于37摄氏度的员工进行观察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除此之外车间监控室位置以及车间内部的部分区域都配备急救药箱,为员工的安全提供基本保障。在公司销售方面,为响应国家库存的号召,公司启动暂存库方案。此次疫情爆发于冬季,谷物收割设施的市场需求小,所以不但对公司的销售并无过多影响,反而为该公司提供了更充足的时间养精蓄锐以迎接接下来的市场旺季。下午600,团队正式结束对爱科大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机械生产业的运营模式有了初步了解,意识到自动化机器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对相关机械企业的认知水平,有利于稳步推进接下来的调研活动。

组稿:钟璐瑶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