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常态防控,稳步复工——“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走进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Date: 2020-08-03

为进一步探索企业面对疫情所做出的反应以及疫情过后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防疫控险,工复业兴”调研团继续前行,于7月31日到达位于济宁兖州区的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9:00,调研团成员来到了经典集团的文化馆。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调研团成员们了解到,经典集团是一家集钢结构、建筑设计、医疗器械为核心产业,同时从事幕墙装饰、物资贸易、园林绿化、文化传媒、红木家具等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实现了从单一钢结构建筑业向综合性企业集团的跨越,且公司一直秉承着“经世致用,典行天下”的精神,曾参与五棵松体育馆、大兴国际机场等众多知名项目的建设。

随后,调研团来到了公司会议室,中亚办公室与安全办公室的高层领导亲自接待并带领调研团成员观看了经典重工集团的宣传片,宣传片从铸传世经典、创品牌风采、拓全球视野、融儒商智慧四个方面向成员们展示了公司运营模式以及企业精神。紧接着,安全办公室的高总详细地解答了调研团成员们提出的问题,他指出,在疫情爆发初期,公司第一时间就准备好了防护消毒用品并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且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延迟复工时间。员工在家每天都要上报出行以及健康情况。在此期间,公司也适当地为工人们发放疫情补贴,做好员工的生活保障工作。复工之后,公司每天统一发放口罩,测量体温以及全方位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此外,因为受国外疫情影响,公司收到的国外订单数略有减少企业积极跟进数字化发展浪潮,依托物联网技术,对生产线和运输线进行转型升级,合理运用电商平台,使其在疫情期间,仍能在国内完成基本的运输和销售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进度。

下午2:00,调研团成员又前往参观了经典集团的厂区作为老牌重工企业,某些细致工作必须依托于人力,但公司引进了许多国外先进的自动化产品且一直坚持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更多的智能化设备省掉了许多人工,这也使得公司在疫情中的损失大大减小。

此次参观调研,在探索疫情过后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同时,调研团成员们也通过对生产车间的参观,深入了解了智能控制、自动化、印刷包装等专业相结合对工业生产起到的重要作用,促使成员们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智能科技积蓄力量。

组稿:郭孟露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