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科技创新筑新垣,旧房改造助攻坚-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云数助农,物联扶贫”调研团走进潍坊

Date: 2020-08-03


82日,调研团抵达潍坊市奎文区鸿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访问,实地考察公司生产链结构模式,了解企业产品特色,着重掌握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举措和意义。

调研团首先和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讨论。在交谈中调研团获悉,山东鸿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绿色节能材料发展,中外专家与公司技术人员密切合作,共同研发了多项创新产品和新型实用专利技术,获得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可。随后,调研团参观公司产线机床,产品生产链自动化、机电化的生产模式,在保证精准确、高质量自动生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出产效率。最后,就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公司负责人指出,脱贫地区百姓面临着迫切的回迁需求,建房工期长、环境污染重等都是重点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公司研发了有效规避建筑工程问题的优势产品,努力实现高效、环保的工程建设目标,为脱贫攻坚建设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队员们了解领会了自动化控制技术在建筑产品生产中的实际运用,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产业对脱贫攻坚建设工程的有力支撑,开拓了专业视野,为下一步的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稿:刘金瑞 王梓萌

编辑:董金翰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