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工学院团委开展十月份“双节同庆,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Date: 2020-10-18


情满中秋,喜迎国庆。为增强同学们家国一体,无私奉献的爱国意识,工学院团委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双节同庆,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首先组织学生们观看升旗仪式、抗击疫情短片。同学们积极响应团支部号召,通过参与班级内演讲征文比赛,表达对先烈们真挚的敬意。之后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学习中秋传统习俗,鼓励同学们连线家人,表达对家人们最真诚的祝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为国献身的烈士,为国家开辟发展道路的先驱者,投身于国家建设的劳动者,都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建设国家的未来,中国的发展史就是他们的奋斗史。而今年与疫情斗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继承发扬了这一强烈的家国情怀。在共产党的有序指挥及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的奋斗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他们敢为人先,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家国意识和奉献精神,对加强团委工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组稿:王顺超

编辑:张志森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