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匠心筑遗,潍潍道来”实践队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Date: 2023-09-04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与保护优秀文化遗产,曲阜师范大学“匠心筑遗,潍潍道来”实践队召开了工作部署与分工会议。会议由队长罗瑞主持,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

6月27日上午,“匠心筑遗,潍潍道来”实践队工作部署会议于JC208召开。会议明确了实践主题与工作方向,实践队队员将结合资料与调研结果,走进山东潍坊,深入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实际情况,综合潍坊地方经济,融合现代技术与科技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变。会议结束后,全队在校徽石前合影留念。

7月8日下午,“匠心筑遗,潍潍道来”实践队分工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会上,队长罗瑞首先向实践队队员介绍了山东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致分布与情况,并讲述了各项传统文化的历史与特点。随后,罗瑞将实践工作分为实地调研、资料调查、稿件撰写、推广宣传等模块,将队员分为多个小组参与实践,他鼓励队员们协调配合,加强联系,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本次实践。最后,罗瑞指出了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实践队队员在实践过程中应注重自身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与他人产生冲突,完成实践任务的同时展现曲园工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使实践队队员明确了实践的主题和任务,充分认识了传统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重要性。这不仅让成员们对本次社会实践有了整体的认识,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融媒体部

责编: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