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碧江映薪火,绿野助乡情”社会实践队走进岱岳区里峪村

Date: 2023-09-04

为助力乡村振兴,增强曲园学子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2023年7月19 日,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碧江映薪火,绿野助乡情”社会实践队前往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实地走访位于泰山脚下岱岳区道朗镇的一个小山村——里裕村。

首先,实践队员们前往了一家民宿,该民宿由当地的农民自主经营,利用闲置的农舍改造而成,保留了原有的木质结构和砖瓦墙面,同时增加了现代化的设施和装饰。随后,村干部向实践队员们详细介绍了里峪村里的活动大厅、会客室、会议厅等各种场所。里峪村也积极打造乡村文化特色,兴办了很多活动。实践队员到来之时,恰逢村里在举办运动会,实践队员也积极地融入进活动里,和村民积极互动。

接着,村干部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里峪村种植的农产品,猕猴桃、苹果、板栗、山楂等,由于山区环境的恶劣,农作物难以生长,于是村民们便依托着产业升级,转而进行林果种植,靠着乡亲们勤劳的双手获得了乡村振兴的成功,为全国的乡村振兴提供了典范。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实践队员们关于乡村振兴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并表示想要践行青春的使命与担当,走入基层,为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注入曲园力量。

来源:融媒体部

责编:张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