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工学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Date: 2017-07-09

7月9日下午4:30,工学院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团委书记徐璐,辅导员田荣林、李素芳、滕艳、刘晓军出席仪式。

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2017年社会实践共有五支队伍—— 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 ”、“探齐鲁民韵,赏风雅民俗调研团 “追寻峥嵘古迹,传承革命精神”调研团 、“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智能兴航,网罗包装调研团。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共50余人,为期五天。五个调研团将于今日出发,奔赴各地开展调研工作。

温情下乡,志愿同行。今年课题分别为科技支农志愿服务民俗文化红色教育、前沿科技科技惠农,智汇今业调研团准备与当地农业部门或农广校合作,了解当地农业技术应用现状,开展农技人员培训农业科普讲座等,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并为农民提供田间地头生产实践指导;“情系志愿,德润港城”调研团日照市创城契机,在政府领导帮助下开展敬老助残、关爱留守儿童、社区服务、消防安全、爱心支教、公益宣传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探齐鲁民韵,赏风雅民俗”调研团对山东地区的民俗文化特色展开调查,做成系列特色活动,使大学生形成更强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对山东地区民俗文化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追寻峥嵘古迹,传承革命精神”调研团以共青团建团59周年、建军90周年为契机进行红色问卷调查,并在当地展开系列讲座宣传红色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宣传红色教育;“智能兴航,网罗包装调研团准备对山东地区的包装产业与“互联网+”展开调查,深入调研山东地区的包装产业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现状通过本次调研可以促进同学们对包装专业的了解,并进一步促进智能包装的产业发展。

作者:刘亚君 蔡学儒

责编: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