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机电,数据未来——“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走进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Date: 2019-07-19




本着调研为大学生专业学习、未来发展、服务社会等问题服务的初衷,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于919日凌晨12:30到达本次实践的最后一站济南,去参观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1000,调研团来到今年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学习。行程伊始,张经理带领调研团成员进入播放室,以大屏幕屏幕播放的形式展示公司宣传简介。影片显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新六动能转换重要驱动力的“互联网+智慧能源”智慧能源区,的其主要目的是节能、高效、低碳、环保。调研团成团们第一次具体感受到电力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与互联网技术结合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紧接着,张经理亲自解说,具体介绍了大陆股份有限公司简介以及发展历程,他表示公司愈发展,对网络延迟降低的要求越高,对5G的全面普及也就愈期待,5G的到来对互联网势必有极大作用。随后,由王经理详细介绍汽机系统,使成员们对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最后,李经理带领调研团成员们走进车间进行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讲解,同时向成员们介绍了自动化的概念。调研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本次实践,使调研团成员深切认识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明白了无论是5G还是大数据与各行业结合,均需要牢固的基础知识,把握根基,再将“5G+人工智能+大数据”这朵花添于锦上,才能达到真正的强强联合。实践虽结束,探索永不止。

组稿:陈文冉、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