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开启新征程,智慧生活筑梦新时代——记工学院“慧及时代,智享生活”调研团

Date: 2019-07-18

172C3

12A35

1CFF0

FF24

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慧及时代,智享生活”调研团于713日——716日分别前往日照市政府、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海信广场、济南5G体验厅等地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调研。

机器时代惠及生活,智慧用电保障安全

713日调研团前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日照市山海天消防支队和日照市政府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我校大学生在机器时代的创新学习以及智慧用电在消防工作和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团成员们将努力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分工明确的部门工作,对智慧生活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调研团成员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智慧生活对于城市未来发展重要性,感受到智慧生活的无尽魅力。

智慧海洋利发展,扬帆远航向深蓝

714日由李海虎师哥带领调研团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围绕着“智慧生活”的主题,游览黄海之滨,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基地,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学习智慧海洋相关知识。本次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试点实验室之旅,让调研团成员们感受到了海洋科技探索对人们的衣食住行带来的巨大的影响。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砥砺前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社会和国家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云联拓便民生,百度智慧创新行

715日调研团成员来到青岛海信广场,体验智能电视,智能空调以及智能洗衣机,体验结束后,调研团一行人来到五四广场,在广场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附近,调研团成员开始采访调查当地市民对智能化生活的了解。随后,调研团成员去了当地十分火爆的无人餐厅、无人超市等地。又参观了青岛百度创新中心,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百度测试技术支持、百度移动搜索数据分析在生产和生活中的运用。智能数据与云计算的大型创新成果让调研团成员们惊叹不已。

智慧泉城凝硕果,“5网”不胜新时代

716日调研团成员参观当地5G体验厅,体验厅内,调研团成员体验到5G高速下载,当我们惊呼于5G的高速运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5G时代不仅可以提高网速,其网络信息技术可以更好地降低功耗,从而可以延长人们的手机使用时间。调研团成员还注意到展示台上的机械手臂装置,当工作人员佩戴设备的手做出动作后,机械臂立即反应出相同动作,几乎不会发生延迟,该机械臂正是基于5G技术完成。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相信通过众多的产业互联,美丽的泉城一定可以进行智能的管理,打造智慧城市。通过这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成员充分体会到了智能生活对于未来社会发展的意义,实践活动虽然有终点,但探索研究智慧科技的道路却是无穷尽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会继续发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稿:庄琦 杨金红

编辑:张钰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