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旋律”-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十期团体辅导活动

Date: 2022-11-28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落实,培养工院学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1月27日上午10:00,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于JC201进行以“奏响青春旋律”为主题的系列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服务部副部长孙旭阳主持,2022级24名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共进行三项游戏:“情歌天王”“说成语”“交头接耳”。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强调活动性质及安全事项,随后同学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两组,进行“情歌天王”和“说成语”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当中;“交头接耳”游戏,旨在缓解同学们临近期末考试的复习压力,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游戏结束后,全体成员围坐在一起,回顾本次活动,同学们相互交流感想与收获,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普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学生们学习生活压力。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团体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协作能力。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困扰,提高心理素质,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组稿:温沅润

编辑:刘佳琪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