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成长计划”——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九期团体辅导活动

Date: 2022-10-31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落实,培养工院学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29日上午9:00,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部在JD102教室进行以“向日葵成长计划”为主题的系列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共进行三项游戏:循环相克令、心有灵犀猜成语、集体造句。主持人首先强调活动性质及安全事项,然后进行“循环相克令”游戏,将24名成员分成两组,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现场气氛轻松愉快;通过“心有灵犀猜成语”“集体造句”两个游戏环节强化团队队员之间的信任,感受团队间的有效配合,拉近了各个成员之间的距离。游戏结束后,全体成员围坐在一起,回顾本次活动,同学们相互交流感想与收获,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普及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学生们学习生活的压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团体辅导的兴趣,并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组稿:高翊舜

编辑:邵蝶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