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阳光心理话剧比赛圆满落幕

Date: 2015-12-07

为推动学院团总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能正确的认识自我、发展自我。12月5日上午9:00,由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部主办的“青春有你,携手同行”之工学院阳光心理话剧比赛在JE101成功举办,工学院主席李大今、团总支副书记燕静、宿管部部长李乐浩、心理健康部部长闫慧德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依次按顺序完成比赛后由评委根据评分准则进行打分。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场是由电气二班带来的《友情那么暖》,讲述了一位大学生在经历父母离异承受巨大心理压力后,收到来自舍友及好朋友的安慰,成功走出阴霾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友谊在生活中的必要性。随后,揭示学习重要性的《今天和明天》;演绎年少充满激情的《青春万岁》;讲述金钱、亲情、友情的《梦醒》;还有“自古中华多美德,百善之首孝为先”的《孝心无价》等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12支队伍的表演风格迥异、别具一格,将当今大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表现的淋漓尽致,引起在场观众共鸣,赢得热烈掌声。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对待,用出色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各自班级的精神风貌。最后印刷二班获得一等奖。上午11:30,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以话剧的形式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及心路历程,能正确地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和克服不良心理行为,使同学们能够进行反思,从而更好的爱惜自己及身边的亲朋好友,懂得承担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感,同时,对创建和谐健康的学院环境有重要意义。

作者:李娜

责编: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