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第三届五校联谊猎狐大赛暨第十三届猎狐无线电测向大赛

Date: 2018-12-04


121日上午7:00,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主办、工学院团委承办、科技协会社团协办的第三届五校联谊猎狐大赛暨第十三届猎狐无线电测向大赛于JE105举行开幕式,工学院团委书记曲涛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

无线电猎狐大赛为团体项目,两人一组,每组参赛时间为三十分钟,参赛选手通过手中的仪器设备,根据自已所听到的声音频率,寻找隐藏电台的位置,裁判以所用时间长短来判定成绩。来自曲阜师范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济宁医学院的500多名无线电爱好者参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33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预赛、决赛分别于我校和日照市银河公园展开。比赛开始前,科技协会会长史耀庭向各参赛队伍介绍比赛规则并进行赛前培训。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手中的无线电测向机调频、聆听,在多个信号中筛选出要搜寻的信号并测出电台所在的方向,迅速、准确地抵达信号源处。这不仅要求选手处事果断、有极强的分析判断能力,而且也是对他们专注度和耐心程度的考验。虽然天气恶劣,但参赛队员依旧热情不减,争分夺秒地完成比赛。最终,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一支队伍斩获冠军,曲阜师范大学两支队伍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

捕狐狸之尾,绽科技之光。本次大赛弘扬了曲阜师范大学优良学术传统,激发了我校学子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学子之间的科技交流,提高了大学生的科技素质和能力,使更多大学生投身于科技创新的行列中。

图文:李玉娟 张钰

编辑:魏倩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