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Hamid Reza Karimi应邀到工学院授课

Date: 2019-12-24


12月21日-12月23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于JC903为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Linear Control systems theory》的授课。课程由孙海滨、杨东与齐文海老师主持。

首先,Hamid Reza Karimi教授通过实例展示机械系统的控制和执行装置引入机械系统动力学的相关知识。随后,Hamid教授通过对一阶和二阶线性时变系统的回顾引入对机械系统的稳定性分析,重点讲解非线性系统线性化的方法以及控制系统的设计问题。最后,Hamid教授简要介绍了状态变量模型和图形表示、闭环瞬态与闭环频率响应、比例调节器和衍生调节器。课后Hamid Reza Karimi教授与工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答疑Hamid教授浅显易懂的讲课方式让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Hamid Reza Karimi教授,1998年于Sharif大学获得电力系统学士学位,分别于2001年、2005年于Tehran大学获得控制系统工程硕士、博士学位。从2009年到2016年,他是阿格德大学机电一体化和控制系统的教授。自2016年起,他一直是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应用力学教授。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控制系统和机电一体化应用到汽车控制系统和风能。现担任Journal of Machines以及Journal of Designs主编,并担任多个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编委,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and Systems—I: Regular Paper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等。现为IEEE高级会员,2016-2017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的研究奖,20062012年两次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200320112014年三次获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研究基金。


作者:陈佳倩

责编:齐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