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Date: 2020-03-10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29日下午,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时向全院研究生传达学校通知,积极组织全体学生按时收看网络直播课。在老师的悉心督促、提醒以及班干部的监督下,工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全院182人,参与课程的同学有173人,听课率达到了95%

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老师的课程中,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遭遇的各种灾难,但中国人正是在这一次次灾难中不断地强大和团结;从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老师的课程中,同学们理解了青春和“蝶变”,对照不同时期的青年,同学们也对自己的青春有了反思,一句“生于中华家,何其荣幸”,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课程直播期间,同学们也在班级群感叹“作为一名普通学生,没有能力奔赴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抗疫前线,但是勤洗手,出入佩戴口罩,给周围防控不积极的行为进行劝导,都是对这场战役的贡献”。从同学们的言谈中,能感受到大家对祖国的感激与热爱,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与支持。特别是在疫情全球化扩散以来,对比其他国家对待疫情与感染者的态度,大家愈发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在疫情防控取得较大战果的形势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对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使得参与者更能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作者:滕凯迪

责编:任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