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工学院党委书记与研究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Date: 2020-09-07

 

为了解秋季返校后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的校园生活,学院组织全院研究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参加活动,辅导员任立娟老师主持此次班会。

会议伊始,谢书记对同学们返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嘱托,接着针对防疫工作要求,分析了我国战“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最后对新学期学生复课进行了部署。随后,任立娟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启动‘全面发展’加速键”、“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调试心理”和“热爱祖国,感恩社会和学校,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等四个主题与全体研究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当晚,任立娟到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了解大家对宿舍装修的意见,询问大家返校后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有否遇到困难和问题,给每个宿舍分发了体温计,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根据学校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保持室内卫生,做好消毒通风工作,任老师还建议大家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争取“一手严防疫”“一手抓学习”、努力做到“撑伞干活”不误工。

“开学第一课”和走访宿舍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拉近了同学与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距离,还有利于构建一个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为学生快速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型学习模式提供了有效途径。

责编:任立娟

作者:陈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