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企校联手 共谋发展——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与日照市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Date: 2020-12-24


1224日上午,日照市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公司与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污水处理公司顺利举行。日照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马继军、日照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丁伯元、日照市水务集团污水处理公司总经理董子龙等集团有关领导、污水处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武玉强、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副院长黄金明、教授曹佃国及老师、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日照市水务集团领导介绍了集团生产运营、规范管理、人才培养等情况,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武玉强介绍了学校教育和科研概况,提出了学院在教学实习等方面的需求。随后日照市水务集团领导、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领导及工学院学生共同参观了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双方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在招聘、实习、教研、课题攻关等多方面进行产学研合作,促进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构建校企优势互补、高效融合的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体系。最后,进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署和“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近年来,我院不断整合校企优势资源,探索建立人才联合培养、科研联合攻关的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们搭建了实习平台,也为加强污水处理课题攻关、技术提升提供了保障,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