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Date: 2017-05-31


527日到28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在邹城体育馆顺利举行,工学院副教授黄金明、辅导员田荣林老师带领我院四支队伍参赛,共获得山东省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此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舞盘雅乐”为主题,竞赛项目分为“舞盘雅乐”和“机器人创意展示”两类,共吸引32所省内高校,91支队伍,600余人参赛。我院参赛选手勇于挑战,积极创新,凭借扎实的科创能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自主研发出了四件优秀参赛作品。由宋保健、孙远程、田晓斌创作的“输电线路线杆驱鸟的解决方案”获得机器人创意展示类山东省二等奖,由高龙、竺山等同学创作的“未来战士”、“能够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行的智能小车”、“激光雕刻机”三个作品获得山东省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以人才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优异的创新创造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作者:石淼淼

责编:迟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