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学子在山东省第三届智能控制大赛中再创辉煌

Date: 2019-06-23

 


6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在寿光举行,由我院黄金明副教授、石学文副教授带领的工学院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

据悉,本次大赛为积极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战略紧紧围绕“智慧农业”主题,设置了采摘机器人、人工智能表演展示、机器人全能对抗、3D打印、无人机、创业计划等九大项目,共有51所高校的403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在比赛中,我院学子在各项目中团结协作、精彩发挥,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计算机、机械、控制等多门学科知识,不断创新、突破自我。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学子的“欧米伽”、“智能大棚”等6份参赛作品在人工智能表演展示中获得一等奖,“采摘机器人”“游隼”等7份参赛作品分别在无人机、“智慧农业”采摘机器人等项目中夺取二等奖,“制胜号”、“3D打印”等14份参赛作品分别在3D打印、无人驾驶智能车等项目中斩获三等奖。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更是一个高等学府不可或缺的元素。工学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极大地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创新潜力。对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教学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组稿:杨金红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