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青春辉煌,“学” 承五四精神——科技创新优秀学生报告会

Date: 2022-05-10

为提升我院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科技创新意识,5月7日19:00,工学院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科技创新优秀学生报告会。我院2020、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学术部部长初金泉主持。本次会议邀请徐麟涛、宋鑫鹏和刘泽伟三位科技创新优秀学生代表,为我院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答疑解惑。

徐麟涛从作品展示、经验交流及进阶修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首先向我院学子介绍了参加科创竞赛对个人发展意义。随后,他根据自身比赛经验强调学习及比赛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及时总结归纳。

宋鑫鹏以三个问题的形式展开了介绍:什么是科技创新、大学生能否创新和如何将创新融入大学生活。他指出创新想法的产生并不容易,同学们要善于观察生活,从生活中获取灵感。最后,他对问题作出了回答与总结。

刘泽伟着重从科技竞赛、项目及成果、个人失败教训等方面展开,他介绍了比赛的分类、知网的登录方法以及论文、软件的著作权。最后提问环节中我院学子积极提问,并由刘泽伟一一解答,进一步巩固了我院学子有关科技创新竞赛方面的知识。

本次线上交流会一方面让我院学子对科技创新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我院后续科技创新竞赛方面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稿:黄莹

编辑:邵蝶

责编: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