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在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Date: 2017-08-20


8月17日由中国自动化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日照落下帷幕。由工学院黄金明老师指导工院一队和工院二队在四足仿生机器人——铁人三项项目中分别斩获国家一等奖、二等奖,由黄金明老师、周士贵老师指导的EEA科技创新团队在四足仿生机器人——协作搬运项目中获得国家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智能制造、智能产业、智能生活、智慧日照”为主题,有来自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青岛大学等全国210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近3450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涉及人员5000人左右。本次比赛根据参赛机器人的运动性能、机动性能、运动协调性、稳定性、平衡性、图像识别定位能力,及复杂地形适应能力进行打分,决出奖项。由工学院竺山、顾潘龙、高龙等学生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凭借优秀的硬件设计能力、编程能力、算法设计能力以及任务规划与优化能在不断调试中攻克多个技术难点中,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得两个国家一等奖和一个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一直以来,工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工学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不仅充分体现了工学院学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及创新能力,更展示了工学院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为工作重心的教育成果。

作者:蔡学儒

责编: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