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科技竞赛交流会暨恩智浦智能车及机器人比赛颁奖典礼

Date: 2016-12-03

123日晚上7:00,由工学院团学生会创新创业部举办的科技竞赛交流会暨恩智浦智能车及机器人比赛颁奖典礼JE202举办黄金明教授及优秀获奖学生受邀担任主讲。

交流会伊始,黄金明教授首先获奖选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阐述了参赛的目的及意义。他主张采取以高带低的模式,即形成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的良性循环,号召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学习研究,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真正做到求实创新,为科学技术向更高水平迈进做出切实的贡献。

随后,在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参赛选手上台向在场同学传授经验分享心得。孔繁博同学从自己的参赛经历说起,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成员选择与分配、资金支持等方面的经验;刘婧同学指出参加“挑战杯”应注重立意的学术性和实践性,抓住社会热点,深入挖掘创新点,同时要注意团队内部协作,重视导师意见光同学另辟蹊径,从精神与心灵层面同学分享了他对科技创新的感触和体会,鼓励大家克服畏难情绪踊跃参加机器人比赛,开阔视野,提升思维层面。颁奖典礼中,黄教授恩智浦智能车及机器人比赛获奖学生代表一一颁奖。说项目、讲过程、谈感想、话经验,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同学们互通有无,现场气氛热烈。晚上10:00,活动圆满结束。

近年来,工学院始终将学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注重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积极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希望我院学子以此为契机,不断发扬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的科技创新精神,努力成长为当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作者滕凯迪

责编:孙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