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小组之赛前培训(一)

Date: 2017-03-06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3月5日下午2:30,由工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举办的科技创新小组之赛前培训(一)于JS313顺利进行。本次培训会主要讲解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基础——pcb电路板的绘制,由2016年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获奖者王业坤担任主讲。

培训会伊始,创新创业部部长高龙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的事宜。随后,王业坤同学层层递进,从绘制软件的基础使用开始,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AD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并以部分大赛优秀作品为例,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pcb电路板的布局与布线流程。在讲解元器件的焊接与机械改造时,王业坤重点介绍了对于元器件的选择以及焊接的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在比赛中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在比赛过程中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将自己的比赛经验倾囊相授。最后,我院学子就pcb电路板设计问题同王业坤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使更多的同学对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有进一步地了解,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子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并为其学习科学知识和进行科学探索提供了良好的渠道。本次活动为今后我院科技创新活动与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王春晖

责编: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