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Date: 2022-10-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9日下午,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JC903会议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第一议题”制度要求,辅导员孙威龙首先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既要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要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带我回家》。视频讲述了2022年9月16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88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遗物由我空军专机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搭起水门,用最高礼遇迎烈士遗骸。支部组织委员焦孟娟表示,要深刻领悟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致表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铭记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高亚婕

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