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学类)

Date: 2022-09-0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学类)

  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能源动力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专业优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山东省首批一流学科“工程学”涵盖专业,为山东省“一流专业”。本专业拥有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类别电气工程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山东省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日照市电气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和“曲阜师范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所”。本专业创建于2002年,目前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4人,在“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以及“高性能电机系统”等专业方向创建了极具实力的教学科研团队,形成了具有新工科背景的专业培养特色。

  就业方向:从事发电、电网、电气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与智能制造、电动汽车、机器人、新能源发电等新兴行业相关的企业;学校及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考取硕士研究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