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再谱华章——论“两个确立”的时代意义】 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Date: 2021-12-17


12月16日下午4:00,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JC20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马鑫蓓团长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立娟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宣传委员刘姿含同志,引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之第二问: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随后,马鑫蓓围绕着深刻体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以《接续奋斗,再谱华章——论“两个确立”的时代意义》为主题对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而详实的宣讲。

马鑫蓓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从“两个确立”的理论与实践依据、“两个确立”的发展历程、“两个确立”的时代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述,对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宣讲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就“两个确立”的划时代意义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最后,任立娟强调:“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好印证,是我们党成熟的重要标志,六中全会的意义在于总结党的百年经验、成功制定《决议》 ,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这股学习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自身业务、科研的实际行动,在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黄彭

责编:任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