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促科技登高台,智泽民生惠万家——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走进日照市工业设计中心和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Date: 2019-07-15


为探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本着对“5G+大数据+机器人智能”的探索与展望之心,工学院“AI惠今业,5G赋新能”调研团于715日正式踏上实践征程。

上午8:30,调研团来到日照市工业设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受到了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负责人首先为调研团成员们介绍了工业设计中心概况,使成员们对中心的设计服务领域有所整体把握。随后,调研团成员紧随负责人深入探索,参观工业设计获奖作品,感叹科技智能设计产品的鬼斧神工,继而了解了中心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消费品等产业的设计产品。在此过程中,调研团成员认真听其讲述,并做好记录,展现出对智能设计的浓厚兴趣而且收获颇丰。

随后,调研团成员又前往参观了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张有志亲自接待了调研团并派负责人引导参观。两台智能机器人"创创"作为惊艳的开场秀向调研团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演舞蹈。调研团了解到,"创创”采用了“大脑+小脑”结构设计理念,集听觉、视觉、触觉于一体,在政务、金融、展馆展厅、教育、医疗、图书馆、商超、景区等诸多行业场景被广泛应用,还可以提供引导、讲解、咨询等服务,其功能的强大不禁使队员们大为赞叹。紧接着,调研团一同观看了公司发展微视频,更加直观立体地了解公司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史,逐一参观了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四代机器人,切实体验了可以不需穿戴任何连线装备便可操控的"机器手"、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智能医疗机器人、智能陪伴机器人等多种多样功能的机器人,极大丰富了队员们对机器人的认识与了解。调研最终在调研团成员与张副总经理的深度交流中落下尾声。

调研团在此次实践中了解到,日照移动与创泽智能已达成战略合作,成立5G+AI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发展即将进入“快车道”;面对将来的“5G”时代,日照工业设计中心也将继续承载着对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城市、追求创新创业梦想的期待砥砺奋斗。此次调研参观,极大调动了调研团成员们对未来几日实践的兴趣,不仅增加了成员之间的交流,更有利于队员们进一步感悟智能设计及人工智能的魅力,感受历史的迅速发展,进而促使成员们对科技的主动探索。明日,调研团成员们将走进潍坊进一步实践调研。

组稿:陈文冉 赵梦瑶

编辑:倪莹

责编: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