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Date: 2022-03-17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工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于3月14日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孙炜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讨论预备党员邢琳玉同志的转正事宜。首先,邢琳玉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汇报预备期间的个人表现情况。随后,党支部委员对该同志的培养、教育情况进行了阐述,入党介绍人及与会人员分别发表了对该同志的看法及对其转正问题的意见。经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全体成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通过预备党员邢琳玉的转正申请,接收邢琳玉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首先由支委会委员结合各自履职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支部书记孙炜伟对过去一年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孙炜伟强调,支部各位党员仍需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思想,强化党员意识,克服消极思维。全体党员轮流发言,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紧密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按照民主评议程序要求,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评选出优秀党员并公示。

此外,结合学校3月13日发出的《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孙炜伟强调,全体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员和党员、党员与群众间的沟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最后,孙炜伟总结会议内容并对2022年度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