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Date: 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自动化研究所全体党员,在校研究生、博士生在科技楼609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共同见证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旗帜鲜明,师生学习热情高涨,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所有师生都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在观看开幕会的过程中,在场师生不时拿出笔做记录,听到精彩处不约而同鼓掌。

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党支部书记孙炜伟接受了济宁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孙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中党和政府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做出了明确规划。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中央统筹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报告的第五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报告相比,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内涵性进一步丰富,融合性进一步深化,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新论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继续坚守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追求卓越;面向国际前沿开展学术研究,勤学善思、与时俱进、启迪智慧,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人民的科教事业奋斗终生。


供稿:于得海

 审核:孙炜伟